芳鄰成長園

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11/08 作業


1.
看完「科技人如何平易近人的表達」後,溝通一直都是人與人之間重要的橋梁,但要講的讓別人懂,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了!工程師或科學家常常在演講時,會加入太多的專業術語,以至於不是理工背景的聽講者可能有聽沒有懂。可以加入圖形加以解釋,或是轉化成一般大眾化或生活化的字語,要如何讓聽講者聽懂,就是工程師們所要認真學習的一個課題。
2.
從高中時期,當要製做簡報時,我就有開始慢慢了解到這方面。從一開始的一大串文字,到現在我能夠將內容重要精簡,並且條列式,或是加入圖形來解釋!目前我覺得我需要努力的是能夠將我上台要做的簡報做的更加有趣,讓聽者不會感到無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